close
餐廳名稱:鼎王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89號
電話:(02)2742-1166
營業時間:AM11:00~AM2:30
價位範圍(每人):要吃飽可便宜可昂貴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開放式空間的包廂
推薦菜色:麻辣鍋~~
官網:http://www.tripodking.com.tw/

鼎王發跡於台中市,目前的分店數量還是很少,除了台中本地三家店之外,
擁擠的台北市居然只有一家店……
去年十一月在台北開店至今,人潮依然洶湧,我們特地提早了一個星期打電話定位,沒想到已經全部客滿,只剩下下午四點半還有空位!!天啊! 聽說如果臨時想吃,就必須要到店外排隊,在寒風中等上一個小時應該是稀鬆平常的事。
他的麻辣鍋有名以外,服務人員的九十度鞠躬非常的可怕,我覺得在這裡工作的腰力要很強,要不然磨損超大的。另外還可以外帶鍋底,算是個人很喜歡的特色,而且只加收二元的塑膠袋錢,很划算唷!!

離開台南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吃過麻辣鍋了!雖然台北有名的麻辣鍋不少,天氣也冷的不得了,總是缺少了那麼一點點讓我走進去的衝動。直到現在,可想而知我多麼的想念麻辣鍋的味道。
這次親愛的胡乃文從美國歸來,極為懷念這個好味道,為了滿足他的願望,我們來到了鼎王。

來一張獨照。

店內的裝潢走中國古典的風味,應該是仿唐朝,除了服務生的服飾之外,店內裝潢還有唐朝的狂草在牆上,古色古香,小小開放式的包廂也很有風味,是一家古典味的麻辣鍋。有別於其他吃到飽的麻辣鍋店(我去過的),鼎王的裝潢看起來很高級,跟他的菜單有得拼。鼎王非一般吃到飽的餐廳,而是鍋底以人數計價,單品另計的點菜方式,若是只要麻辣鍋,那麼鍋底的部份一人98元,
而我們選擇的鴛鴦鍋則是要另加150元!根據我的食後感,個人覺得他的酸菜鍋部份不能算上超級好吃,只能算是一定水準,下次去的話,我會推薦就點麻辣鍋的部份。如果是沒有很高的預算,可以只點鍋底,其他都不要,這樣你可以只花98元鍋底+白飯吃到飽,完全就是假貴婦的行為!

首先會上一壺熱茶,我們點了一壺酸梅汁,味道很不錯,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梅子味很淡,像是粉泡出來的,又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不過這裡的酸梅汁蠻濃的,而且很純正的感覺,還算不錯。

被我照得很陰暗的茶壺,本身重量很重,材質很厚實。

既然叫鼎王,那他們的鍋子長得像鼎(鋤燒的鍋子就是鋤頭啊!)也很合理,

忘記拍下他的側面照,大家就自行想像一下。

官方網站說店家所使用的鍋子是特別到大甲鐵砧山請大師親自製作的,結合古今技術,鍋內是堅固的不繡鋼,鍋外是中國古式陶製成的。不過在我的眼裡,看不到鼎,只有一塊塊漂浮在紅油之中的鴨血。

在我眼裡看來,就是這副模樣。
鴨血和豆腐基本已經是熟了,可以直接吃。鴨血滷的很入味又多汁,入口即化,很像豆花的感覺。豆腐也很嫩,搭配醬料食用,兩者很對味。
另外點了梅花豬肉 (NT$280)很新鮮!!!肉片的紋理看來蠻漂亮,應該是現切下來的感覺,吃起來就是豬肉,大概是一般表現較好的肉片口感。


大腸頭,表現真的很優秀喔!在鍋裡煮上一陣,大腸頭的皮Q彈有嚼勁的口感,
然而內部則是轉為軟嫩,加上吸收了湯的味道,卻沒有搶掉大腸特有的香味,小小推薦。
牛肚—非常的彈牙,本人對於牛肚沒有特別的研究。所能說出的形容詞也非常的平常—好吃,要再多的形容詞,沒門XD。
羊肉,沒有特別的感覺,略過不談。
白肉片,特別為酸菜鍋準備的主角,油脂偏多,口感偏硬,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不過搭配酸菜鍋可以去掉一些油膩感。

鼎王的醬料表現的不錯,為食物加分不少,麻辣與酸菜鍋各有不同的醬料。


一路吃下來,因為限時1.5小時,不知不覺時間很快就到了,所以誰還有心情照相呢!只有拼命吃一途,當然就吃得非常滿足。雖然說食材表現還不錯,店內各項也頗有水準,高品質的享受也有高品質的代價,我們四個人總共花費2814,大概每個人就要七百塊。所以說這家店要少少錢吃到飽也可以,要有帝王般的價錢也可以。

下次再來的話,我就要走經濟實惠的路線了!姊妹們,快點一起來共襄盛舉吧!

ps.回家的路上,在國父紀念館就能看到101
燈光非常的漂亮,比煙火美多了!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エミ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