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剛結束的青森「ねぶた祭り」(睡魔祭/佞武多祭)每年固定皆為82日至87日之間舉行,祭典舉行期間,幾百萬遊客湧入青森,堪稱是當地最大盛會也不為過。

P1260041.jpg

 

祭典中有數台超大型燈車遊行,燈籠造型主要以「歌舞伎」或「歷史英雄豪傑」為題材,最常見的像是鍾馗像、三國武將等;近來隨時代潮流而變,電影動畫主角、流行事物等更是躍上燈車,成為新興造型;更別說趁亂告白這招了XD

IMAG2253.jpg

跟在燈車後面的樂隊

 

IMAG2250.jpg

支持著我的是你們大家  

 

傍晚趕赴盛會,在一旁的攤販購物,邊看邊吃才是吃貨的標準配備。祭典地點就在JR青森站前的大道上,遊行燈車會依照路線繞行,所以不用擔心迷路、找不到地方,就算晚來也可以跟著隊伍走,肯定能找到一處觀看,不需要擔心。

P1260014.jpg

威猛兇惡的燈車造型嚇哭旁邊的小孩,如果要帶小孩來的話得要審慎思考一下小孩的心靈堅強度,像我小時候只能塞住耳朵用指縫看林貫英殭屍片的孩子真心不別害他了,晚上會作惡夢啊囧

IMAG2263.jpg

就說你們長得都有點可怕(抖)

 

IMAG2295.jpg

祭典服裝讓美少女們穿起來就很好看,想買一件來穿

 

白天可以先到青森市區觀光、吃美食,也可以去燈車停放點參觀,有很多人在那裡寫生,也有一些體驗、拍照活動可以同樂,雖然氣溫很高、太陽很曬,跟旁邊的旅客說說笑笑好像也有那麼一點降溫效果。

IMAG2434.jpg

IMAG2435.jpg

有大象又有螃蟹(我實在看不出來中間黃色的不明物體是什麼)

P1260249.jpg

雖然不知道這對夫婦是誰,但是叔叔好上相,不小心出賣你

 

青森大橋比起白天,夜晚點燈以後更漂亮,到這裡就會羨慕起那些拍照拍得好的人T_T

P1260252.jpg

IMAG2305.jpg

 

 

不得不說青森的文創商品很好買,處處都打中(假)文青的心。我每次到青森的必買商品就是蘋果氣泡酒。像我這種想顯現少女心又想假裝優雅但又討厭苦味的話,氣泡酒就是最好的選擇,貼心分成四種酒精濃度。酸酸甜甜就像果汁,卻又能說服自己在很優雅地喝香檳(也太麻煩了這女人)總之,吃貨就是應該看到就吃!所以店內的人氣冰淇淋也不要錯過,店員推薦我的超人氣口味真的好好吃!吃就對了啊(丟掉體重計!)

-->吃貨地點:A-factory

IMAG2437.jpg

像我一樣喝蘋果汁看海也是蠻好的

IMAG2445.jpg

一個人喝掉一瓶很容易,多買幾瓶囤貨才是正解

P4302040.JPG

gelato好吃又不怕胖(說服自己好容易)

P4302041.JPG

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啊

P4302052.JPG

大概醫生最害怕的區域(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yo)

P4302062.JPG

好吃的紅玉口味

P4302184.JPG

這個蘋果派實在太熱門,我的朋友同事不管是出差觀光還是回老家,總是會送我這個伴手禮。人在家中坐,美食天上來

雖然售價也是蠻可觀的

 

最後提一下住宿,我是五月才想要去參加這個祭典,當然住宿是搶不到了,想要參加的人早在半年多前規劃是最好。好在祭典結束時間大約是九點,拉車到其他地方去住宿算是措措有餘。

如果有JR Pass的旅客當然是不需要擔心,想要一天東京來回都沒問題,但是我沒有短期觀光簽證買不了,所以決定採用別的方式。北海道&東北pass是一張七日票卷--普通車都能搭到飽,對於不限制時間的人來說很方便。

既然是北海道&東北票卷,不到北海道去吃一碗海鮮丼就說不過去,搭上這班跨夜列車,穿過青函隧道就可以到達北海道囉~~~

IMAG2640.jpg

 

列車上有一般座位以及臥鋪,搭乘日一個月前開始售票,只要持有pass再加上指定座位的票卷即可搭乘,我就在開賣日一早到JR車站售票處去買到票囉~~

IMAG2326.jpg

這輛列車很有名,許多鐵道迷一直搶拍,簡直國際巨星

 

車上有很多北海道的居民也是用這樣的方式到青森來看祭典,看完半夜回家睡覺。距離我第一次到函館已經十多年了,跟團的那幾天拼命吃,結果五天胖了三公斤回來,開始了我吃貨人生,所以我決定舊地重遊,再去吃個三公斤回來爭一口氣(疑?)

車上跟鄰座的阿姨們聊起來,半夜抵達函館,最後她們還開車送我到飯店去,省去我一個人走夜路的麻煩,實在是出門靠朋友沒錯~~

最後偷渡一張函館早餐,我餓到手都抖了

P1260055.jpg

青森 ねぶた祭り  時間:8/2-8/7

ねぶた祭り 網站http://www.nebuta.jp/

青森觀光網站 http://www.tcn-aomori.com/

A-factoryhttp://www.jre-abc.com/wp/afactory/index/

 

 

 

 

arrow
arrow

    エミ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