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青瓦台-三清洞-仁寺洞-新設洞

 

--計畫趕不上變化

 

這次的旅行我只先規劃了第一天的行程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參觀青瓦台的文章

我想到擒賊先擒王的道理--以前也參觀過日本的皇居,沒道理韓國的不去看一下

文章分享的參觀流程是必須要先到景福宮報到 然後再由專車接送進青瓦台

參觀時會有隨行的保安人員(聽說是荷槍實彈)

只能在四個定點上拍照 除此之外 如果你拿出相機 那就不能保證會發生什麼事了,這麼像電影情節的行程錯過的話就太可惜了

 

*想去的人請注意,請於十天前上網寫信申請,接受英文信喔,我不保證他們能不能看懂中文。

在我內心裡肯定住著一位戰士,越是精采刺激越能吸引我,第一天就來個精采的開頭(後來證明我的人生也太精采了,真不愧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代言人)

半夜整理完行李已經兩點多了(我被偷了一個小時)

早上我必須要早點起床趕赴十點的參觀行程,九點半就必須到景福宮的東側停車場報到,事情就在這個寧靜的早晨發生了。

  不知道是誰弄濕了廁所地板,讓我一腳踏進去以後,活生生以劈腿的方式在廁所裡伸展筋骨,說是劈腿也還不打緊,幸好我平常有練過,但是我的左腳硬生生從門檻[魯]下去,當場痛得我眼淚都飆出來,當時我還以為我的魂魄會像漫畫一樣飄浮在上空,看著我自己冷汗直流

 

又或者會讓藍色生死戀的宋哥哥回顧完那些浮生掠影精彩片段,事實證明我不但沒有靈魂出竅也沒有回想起那年我敲壞電視機後被教訓的回憶,倒是學生教我的美國最髒句子在我心底滿滿地溢出來了。 

我雖然沒生過孩子,可是這個痛在我的人生裡好可比擬去年踢翻腳指甲的痛楚,痛得我精神都來了。(這就說明了命定會發生的事不管在台灣還是在國外,總是會發生的,所以趕快買機票去日本好了。)

兩次的苦主都是我的左腳,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只好讓我的右膝承受軟骨組織受傷之痛。

註解:就是我現在左右腳都廢了T_T (有沒有回國以後就去醫院報到的旅人啊)

IMAG0118.jpg

 

事發當晚我發狠吃了很好吃的巧克力派(感謝室友贈與XD)看起來事態還沒有很嚴重  

 

但是經過論文歷練後,我是具有鋼鐵意志般的女人,絕對不可以這樣倒下,這是旅行的開始,需要咬緊牙關進行下去稍微整理好傷處,我趕忙出門搭地鐵,偏偏一號線轉三號線的鍾路三街真的是讓人不得不罵髒話的站,轉線走超遠,上上下下還有自動步道,但是這些都無法減輕負傷的我

到了景福宮站 走到集合地點後.......車已經走了T.T(安堆~~~~)

我的擒王計畫...青瓦台杯就這樣波波破滅了(還好沒有杯子,不然我超重的行李應該得不到原諒)

面對這樣出師不利的局面,古人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元復始才能萬象更新,我第一天出

門就遭逢打擊怎麼可好

最好的辦法...那就來碗補氣的人蔘雞,補血補活力也補運氣!!

 

 P1120987.JPG  

不知道地址沒關係、沒有地圖沒關係,附近是總統府所以有很多軍力和警力,稍微交談一下就可以知道方

向,我後來自己繞一繞就找到了,其實很好認喔(景福宮二號出口直行後左轉就到了,巷口是Gs25,可以在這裡偷上網)

剛開門的時候這家店很悠閒,很大的空間可以隨意坐,可是阿珠媽居然要我坐和式的桌子,這下子我受傷的

左腳踝不知道該往哪裡擺,隔壁又坐了兩位日本正妹,相比之下我也太狼狽了啦

份量很大的雞湯都快把我肚子撐暴了,加上我不長腦穿了一件有腰帶的衣服,勒得我整天都吃不下東西,浪

費了我可以享受美食的一天

筆記:想去的人請避開中午時段,那可是人潮洶湧人山人海的好景色呢。還有請穿寬鬆的衣服,皮帶腰帶那些的統統都放棄了吧

 P112098900.jpg

進補完人蔘雞 當然要開始今天的人文之旅

我特別把一些比較傳統文化的景點都排在一起

主要除了是地區相近以外

也是因為從一個國家的文化開始了解以後 才能對這個地域產生感情

進一步才能夠理解接受 甚至欣賞

P112097300.jpg     

 

在景福宮的宮門外跟德壽宮一樣

到了一定的時間會有表演

正對著世宗大王的宮門前

早已有一群跌入時空隧道的衛兵揮汗涔涔地等待著那個宮門大開彼此交換的時刻

 P112099100.jpg

第一道門前無須付錢你就能體驗一段古禮的交接儀式

耗時不短 士兵各自持有武器 步伐整齊劃一從宮內走到門外

再由領隊者交換任務

但是這過程雖然隆重卻也耗時

我忍不住懷疑起來

這樣的過程雖然美麗卻好像不符合時間效益

那些行進中的士兵依循著緩慢堅定的步伐向前

若是敵人選在此時攻擊

那不是恰恰好嗎

或者我已經被現代制約

快速方便才是我的生活

至於那些傳統 優美在與現代牴觸之下 卻也什麼都不是了

 

最後可以自動自發排隊跟守門衛兵拍照(人潮洶湧,請記得快狠準)

 

從景福宮可以走到三清洞

不知道何時 三清洞已經出現在許多人的遊記中

不管是不是因為個人取向的置入行銷

或者只是我未曾發現

這一帶的確像是停住了時間一般

沿路上其實充滿著許多古老傳統的味道

名為孝子路的圍牆配上陣陣綠蔭相佐 彷彿將你帶進了時光隧道

P1130014.JPG

在下一個轉角就可能撞上身穿韓服的書生或小姐與丫環

所以不妨每個轉角多費點心,可能會遇見這樣的風景 

P1130010.JPG

對我來說,三清洞的存在非常有趣,像是中西合壁一般,熔傳統與現代於一爐。走在這裡,可以看到韓國的歷史文化、藝術。
同時也有時髦、可愛的小店,讓你失心瘋回不了家,但是這裡的東西價格也會讓你嚇到失心瘋,有意購物的姊妹們我還是推薦你們到東大門吧。
   

雖然此已成為觀光客必遊之地,然而不小心闖入的遊客也會頓時間就跟此地成唯一體,畢竟這裡不適合喧鬧吵雜的聲響。因為它是一條充滿藝術氣息的街道,有許多傳統韓屋改造而成的咖啡店。不只是大街上,或者是巷弄中,往上一看就是獨自存在的一方天地。街巷之間存在著許多可能性,可能是一幅舊時的壁畫、一家門可羅雀的咖啡館、一門深鎖的百姓家、一片灑滿眼前的綠意,又亦是來去如風的背包客。

P1130022.JPG P1130023.JPG P1130021.JPG  

累了倦了就去咖啡館吧,這裡我覺得很適合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咖啡館的路上

P113002800.jpg  

三清洞很長很長,就像一條無盡的長廊

越往上坡越陡 我沒有時間可以走到盡頭 據說坡上有一座舊時博物館

有當時的制服學校還有令人懷念的記憶

就讓它留在那裡 成為我下一段的經歷,當然還有我想吃的beansbin鬆餅。

(想要回去景福宮附近的人 可以搭乘公車下去,一來可以用不同角度欣賞二來很實際的腳才不會斷掉)

搭上公車後,來了一群傳教士(在台灣都戴著安全帽,在韓國搭公車?!)

我眼睜睜看著他們五六人聲勢浩大欺負一位弱小的韓國高中生,本來想搭救他,但是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我也不是什麼聖人XD sorry小哥

下了車後又回到景福宮,從這裡也可以走到仁寺洞以及北村,雖然腳已經開始支撐不住,不過旅行不就是這麼回事,能走就走。

不過請記得,既使在地圖上看起來很近,不要忘記比對一下比例尺,也不要問韓國人走過去遠不遠,依照他們的民族性以及生活習慣,對於坐地鐵只到下一站,會更直接地請你走路,然後到了午夜時分,會一個人攤倒在地上懊悔為何要輕易相信他們的話,千萬不要輕易相信他們!!!所以要是你想從景福宮搭車仁寺洞,他們會說走路就好,公車哈哈不告訴你orz

仁寺洞在朝鮮時代是官府和貴族兩班私宅密集的地方。日本佔領韓國的後期,仁寺洞沒落的貴族兩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來賣錢,於是這裡就應運而生了一些古董店。後來仁寺洞古董街又有了展銷古董的畫廊和相關聯的店舖,因此仁寺洞漸漸就成為了買賣文化商品的文化街,而現在也成了外國遊客來此購買紀念品的最佳去處。為了因應這麼有文化氣息之處,就連西方資本代表星巴克,都不得不變成了韓文版,本來是唯一一間,不過後來發現出現了第二間,物以稀為貴,他有兩間、我有兩條腿,除非行有餘力,否則我不建議去尋找,畢竟找到後然後咧?結果咧?還不是拍了照就走,看看別人的照片就好啦

因此走在這大道上,兩旁都是紀念品店,或是傳統韓國風情物,需要伴手禮來這裡包準大豐收。

P113003700.jpg  

從景福宮過來,首先會先看到兩尊將軍,長相看起來很有七月風味,旁邊就有觀光詢問處,可在這裡索取仁寺洞地圖,不過只有英文日文版本,挑個自己可以懂的版本就好囉

往前走到入口處GS25樓上,會看到一個娃娃坐在半空中--MissLeeCafe。

這家店的特色是傳統手搖便當,看起來很像台灣鐵路便當,裡面配菜也很普通,只是吃之前要先搖一搖。你一定覺得奇怪,又不是珍奶幹麼要搖(老實說不搖比較好)

雖然搖了以後裡面的菜與飯可能你儂我儂,不過現實總是殘酷的,湯汁亂流才是真實啊(所以韓劇裡面的都好虛假,吃完飯以後容光煥發,我吃完以後都是蓬頭垢面的)

但是!!!這家店有個更特別的地方,CNBLUE和少時徐忙內兩人在這裡用餐過 我個人這麼喜歡吃蕃薯,難得有一對蕃薯夫婦,我怎麼可以不支持,才子佳人比最近的新爾康紫薇還正點(有時間看新還珠不如來看舊我結<3)

走在仁寺洞,又是一番與三清不同的迷人景像。
古色古香的建築裡,兜售著小手工藝品、古董、甚至一段你的回憶

亦是餐廳、茶屋、cafe,那些瓦片屋頂、韓文招牌、狹小店面、起伏的石板地,都散發著一股思古之幽
就是逛逛坐坐看看走走,揮霍那些溫吞的時光。

(人人)Ssamzie Street是觀光地標,結合傳統本質與現代文化的複合文化空間,可以買到大師們的工藝品、生活小物、裝飾品等的工藝專門購物中心。建築設計與表參道之丘異曲同工,採用長方螺旋的斜坡設計,不用樓梯就可以到樓頂。樓梯旁牆上可以讓你遊客當場拍照,把旅行的記憶放在明信片寄出去,不管想寄到哪裡、想拍什麼、想寫什麼感想都讓你隨心所欲,於此不得不說韓國真的將觀光業設計、發展得很好,路上也有很多懂多國語言的詢問員,不只是被動的等待,他們常常是主動出擊詢問外國旅客是否需要協助。

想起台灣想要達成六百萬的觀光人次,我認為相關的政策措施需要規劃更詳實,畢竟中文可是被我好多學生抱怨過難學,我們又怎麼可以期待他們用流利的中文問路,而非「ㄋ號,涴死歪果人」這種牙牙學語的可愛。為他們多著想一點,台灣也才能得到更多一點的愛。


我前一次已經來過這裡,所以沒有在這停留太久,因為我還有下個目標。

剛剛提到我是我結觀眾啊,容徐夫婦來這裡吃過便當,還在這附近買過吉他,剛好我開始學吉他,順便過去瞧一瞧首爾的樂器街。外型像是停車大樓一般,其實坐擁許多音樂在這裡。

一進門我就被滿坑滿谷的樂器淹沒,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吉他都展示出來,我被粉紅吉他迷到失心瘋,差點就買下去了...老闆娘人很好,把店內所有的粉紅、紫色吉他都拿出來給我看,還叫帥哥店員現場彈奏給我聽,最後我每一把琴都給他摸了一把,別人是酒不醉人人自醉,我是要暈在吉他堆了。喜歡音樂的人來到這裡應該就像御宅進了秋葉原,樂不思蜀。

有興趣的人下次來這裡看看,這一區融古於今散發出獨特的特色,或許稍微變得商業了一點、稍微擁擠了一些,我仍舊覺得這裡的確適合當作旅行的起點,因為從固守傳統到科技創意,恰好在這裡做了最好的展示。

後記:想像余秋雨一樣寫一篇不愧文人稱號的遊記實在疲累,我終究體認到文人之路並不好走,我得趁著記憶力還沒退化前多吃點銀杏,或者趁早退出一個自以為的文藝界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エミ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