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 都有一些事情將會發生


每段路 都有即將要來的旅程


每顆心 都有值得期待的成分



這次的旅行完全就是個意外

接近六月的時候我接到一通電話

我姊姊打電話來問我 地震後的東京現在適合旅行了嗎

為了不辜負她的期待

我上網看了一下東京的狀況順便也調查了機票住宿的價格

這一順便也就順便了

我心中又想要去旅行了
直到六月中我決定心一橫牙一咬豁出去

反正美國都去過了亞洲的話應該也是一小塊蛋糕 不用太擔心

可是為了趕在機票漲價前出去

我的忙人朋友們統統排滿了行程那麼......決定再一次心一橫牙一咬豁出去,自己去好了


旅行的考慮地點有好多,每個候選人都各有千秋

一號:香港,近又方便

可是美食好像不太符合我的口味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的標語不能吸引我-淘汰

二號:東京,已經去過兩次的我對於購物已經沒有太大的期待

交通路線等等也都大致上熟悉,沒有一種新奇的感覺

這次希望可以多散心,多去看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文化或者風景

東京太多高樓太多人,再把自己投入到這個都市叢林中好像不是很必要

雖然我很想要去日光伊豆鐮倉,但是一個人去泡溫泉不是更哀傷嗎?-放棄


三號:曼谷。一想到護照上沒用就過期的泰簽,心中就有淡淡的哀愁

要狠下心來一個人去按摩spa加上泰語完全不能通這樣的行程也太寂寞了

更何況曼谷的機票之貴的,完全就是紅牌-下次吧

四號:韓國。在調查機票的時候意外發現,首爾的機票一直都很便宜


雖然幾年前就去過韓國一次,不過我只負責出人,機票行程都交給我的韓國朋友

她會直接帶我們去,所以說到底,我連韓國的地鐵什麼樣都已經忘記了。

只有一直走路的印象(雖然我的記憶力越來越差,但是這點我這輩子都難忘了)

礙於預算的關係,最後我決定了韓國。

除卻這個原因外,其實我最終的目的就是吃!韓式料理的口味好合我的胃口,還有我最念念不忘的美食。此外,雖然幾年前覺得首爾跟台北很像,後來陸續看了一些關於設計的書還有國際上一些撼動國人的消息(?!)讓我燃起要再次看看這個城市的念頭。所以,各位我真的不是要去買韓貨的喔(啾咪)


時間非常緊迫,我在出發前的兩個禮拜買到了機票,幸運地搶到特價機票,居然只要七千多塊。我把它當成是命運的指示,不去都不行了呀。買機票前,我想先搞定住宿,看了背包客棧後我決定要試試看背包客的民宿,選了一間網路上很熱門的民宿,寫了信去訂,居然幸運訂到了*0* 不是說很熱門不是說要一個月前訂不是說一位難求,我居然訂到了,還不用換房間(是隱藏攝影機嗎?!)你說,這是不是老天爺給我的啟示呢?沒有機票以前,就先訂房間的人哪裡有(謎:這裡XD)


但是事實並沒有那麼簡單,去年非常豪邁離開了快一個月的我遭逢了難題

我媽媽認為我已經把接下來幾年的旅遊天數一次用光,所以處心積慮苦口婆心諄諄教誨我千萬不要出國

這時世界動盪不安颱風地震洪水什麼的,還是留在台灣吧(但是台灣地震颱風不是更多嗎?!)然而我也不是這麼容易就被說服的(除了點菜以外XD)
這種手段就跟明星戀愛地下化一樣,看不到=沒做

一樣的道理,我媽不知道=我沒做嘛!

簡單的道理真的人人懂,會做的沒幾個,我剛好就是裡面一個。

偷偷買了機票,準備好行李,我要悄悄出發了。

親朋好友,下次看到我家人,拜託千萬不要說溜嘴,不然我會很悽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エミ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