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燈港
導演:內藤隆嗣(Takatsugu NAITO)


劇情簡介:
從沒交過女友的漁夫萬造,他的辛酸寂寞誰人知曉?
某天漁會準備為打魚郎舉辦相親大會,大好機會終於降臨在他身上,為了終結孤單,他還慎重自拍一段影片。
不過萬造在大會上似乎吃不太開,但他的自拍影片反倒引起一陣騷動;原來他的幸福,竟在自家的櫥櫃裡…。
妙趣橫生的PIA影展首獎之作,展現新生代導演對日本社會特有的觀察與Kuso幽默。

這部片給我一種很金基德的味道。
倒不是說導演運鏡或是什麼的,而是這部片跟金基德的片一樣
都給我一種很海水的鹹味。

金基德在我大學時代是我很愛的導演,每一部電影的故事題材都很特別也都很平凡
導演也嘗試著只用影像來傳達,幾近整部片都沒有對白,情感和劇情還是很順利的延展
但是不管那一部都反映了人生很無奈之處,重點是每一部都讓我看得很痛
不管是肉體上的疼痛還是心靈的疼痛。
自從看了張震的那部BREATH之後,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過他的片
重點就是那種痛我還是承受不住啊啊

回到這部片,除了他給我很鹹的海洋感之外,片子故事本身就給人很濃厚的漂泊感
單純而認真又可愛的味道。以一個新人導演來說,是個很不錯的作品,難怪會得首獎。
首映前導演也簡單的說了幾句話,故事是以他小時候的生活為背景,
有很多情節是真實的,也有很多地方是導演自行想像的部份
我覺得那些想像很純真又很卡通,讓人很開心XD 這一點跟金基德是完全不同啦

導演還說他很喜歡台灣牛肉麵,可是身上的導演掛證太大放不進口袋,所以吃麵的時候都會浸到湯裡
所以他希望這部片就像掛證一樣可以浸到觀眾的心裡。
老實說搭配上導演浪子的外型,很認真的說出這番話,我笑了XD
還有劇中出現了導演家鄉常吃的食物--仙人掌!!!你說酷不酷

光看主角的臉就覺得他很倒楣,加上他對玫瑰莫名的喜好更讓我無言
不過這部片的確是讓我沈浸了一段快樂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エミ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