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們要去原宿和明治神宮(其實又是購物的行程XD),恰好跟我們住同家民宿的人也是一樣的行程,所以我們約好要一起去。這個新朋友非常的帥氣,一個人從西雅圖回台灣的時候在東京轉機,所以他就入境東京來玩幾天,什麼行程都沒有安排,十分隨性,也不會說日文。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做到這麼率性的旅遊。可是我太害怕孤單了,還是結伴旅行比較有趣,否則照片全部都是自己一個人也好惆悵喔!

今天的早餐我們捨棄了一直以來依靠的便利商店以及高級超市,新朋友帶著我們到了日本當地的早餐店。其實說是早餐店,倒不如說是開得很早的定食店。店裡面都是稍微有點年紀的人,我們現在真的很少早上就開始吃飯了!不過在這裡,你可以挑選各式各樣口味的定食早餐,完全讓你吃得很滿足。


我硬是逼新朋友點了納豆,自己卻很膽小的點了安全牌XD
你看這也太豐盛了吧!吃得完也是很厲害




表參道出口步行大約兩分鐘,一出站往右手邊走,就可以看到往神宮的神宮橋。橋上我看到很多小攤販,賣著下口令就會做動作的紙人(前陣子我在新莊夜市也看到了!)
走過橋後,開始感覺到有一股幽靜的氣氛。入口前的牌子


往前走就會看到鳥居,從鳥居到神宮要經過一大段碎石子路,兩旁都是大樹。在鳥居前拍照紀念時,我們覺得這些神木應該是從台灣飄洋過海來的,真是他鄉遇故知XD 

鳥居上有個菊花的徽章,因為這個神宮是天皇所使用的,所以鳥居上會鑲上天皇的象徵"菊花"。

你看看這也太大了吧,我們必須要站很遠才能照到他的全身

     


不管是不是同鄉,都來個擁抱吧!!



從林子走到神社大約5分鐘左右,兩旁還有好幾盞古燈,非常的有古意。神宮的環境真的很美,到神宮主殿前的綠色步道是散步的好地方,走著走著就看到了一大排的燈籠和一大排的酒桶,這兩排都是有典故的!!(不過事隔太久我懶得查了XD)請大家自己辜狗一下吧
就是這個酒(我不負責任猜測是進貢給神宮的祭品)




進入神社前又會有一個鳥居,可以看到很多遊客靜靜的走著,欣賞這樣難得的寧靜。果然旅遊的時候還是要購物與心靈並重,不然光是購物會讓心靈很空,以後回想起來也只有那家店很便宜、走路走到死的印象,反而失去了旅行的意義。

明治神宮不向淺草一樣熱鬧,很幽靜。建築就散發出一股莊嚴的感覺,還能處處看到菊花標誌。我們進入神社時,要記得到手水舍淨身,先用右手舀一瓢水,淋在左手,將左手洗淨。接著相反用左手舀水洗淨右手。最後再用右手舀一瓢水,放在左手掌心,把水放在口中漱口後吐掉。接著進去參拜,像我們這種觀光科幾乎都是在主殿外閒晃,很少人真正進去主殿祭拜什麼的,不過我特地投了一個五元,象徵結緣,雖然神明聽不懂中文,可是心誠則靈嘛!說不定以後我就跟日本人結緣,到日本工作呢!有拜有保佑啦~~~

當我們在門口觀望的時候,剛好這天有新人在神宮舉行婚禮,很LUCKY的遇到結婚儀式呢!!明治神宮一向是日本人結婚最愛的場所,同時也算是一個最有意義、最傳統的婚禮會場,我們當然停下來自己參與了這場婚禮,首先是三位穿著很正式的祭司(算是牧師嗎XD)接著巫女(是美少女戰士的火星?)和與會來賓的人也出來了,就在我們觀望之中的時候,觀光客也愈來愈多,隊伍就這樣在觀光客的包圍下走過神宮了。據說來明治神宮的人有80%的機會會遇到結婚隊伍,可是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沒有搶捧花,也還是可沾沾喜氣XD 我還偷偷錄下來了哈哈
看著依循古禮的新娘穿著傳統的白無瑕(白無垢)漫步走過庭中,就好像緩步賣進入婚姻,後面跟隨著眾家親友,旁邊還有一間招待所,但是我們沒有膽子走進去,怕被轟出來@@

新娘正在整理服飾。




買了紀念御守後,我們離開明治神宮。途中有一個像是讓人參觀的博物館、紀念品店,我們在裡面發現了冰淇淋販賣機!!我真的覺得這種機器設計的太好了,隨時隨地都可以買到冰淇淋讓人想到就很高興啊。特別是這裡的甜筒冰淇淋也超好吃的,怎麼會這樣!明治的冰淇淋一點也不輸給現場做的冰淇淋,香濃可口,重點是還很便宜呢!


離開明治神宮,心靈平靜的我們,走到了代代木公園,這個公園真的超大的,而且有各式各樣的人在這裡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我們看到盲人賽跑耶!我有疑問的是每個盲人旁邊都有一個陪跑員,萬一你陪跑到一個飛毛腿的話,跟不上怎麼辦?我深深覺得這個活動根本就是整那個陪跑員,要是我的話應該會害我的選手跑最後一名吧XD
代代木公園的噴水池,真的很漂亮喔


在陽光下漫步吸收玩芬多精後,我們馬上就投身到紅塵俗世中了XD枉費剛剛的薰陶。來到原宿最著名的就是—竹下通!!這裡就像台北的西門町,物美價廉,有很多高中生會來這裡,還有最有名的可麗餅!!以前To Heart的深田恭子每天都在做可麗餅,讓我很想吃吃看,就是今天我終於要完成我的願望了!!!
你看看,這是JR的原宿車站耶!


看完剛剛這麼現代感之後再來看一下保有古老風味的原宿車站~~~
雖然現代化很好,可是在這種鬧區中能夠存在這樣樸實的車站風貌,我覺得很棒又有一種宮崎駿卡通的風格,我很愛。他的斜對面是竹下通喔


竹下通的招牌。兩隻大眼睛是招牌,辣妹是新移民。人潮眾多的呢!
請注意左邊那家...tteria的店,聽說蠻好吃的!我們這次沒有進去吃


    

我跟之前的日本學生約好要在竹下通吃飯。這時候我要勸告大家,竹下通的咖啡廳讓我覺得真的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外表、裝潢都看起來很好,但是食物通常都不怎麼好吃,這是我們親身體驗後得到的結論。千萬不要以為人多就好吃,在這裡人多也是不怎麼好吃喔^ _* 倒不如去吃麥當勞,聽說日本的麥噹噹有很多日式口味的漢堡,我們都沒有試試看,真是有些可惜啊。

新朋友缺大哥對我們兩個每個食物都要拍照的行為感到嘆為觀止,後來回台灣後我們又聚了一次,我們還是在拍照。
他居然以為拍照是我們在國外才會做的行為。
你錯了!大哥,我們這種觀光客的行為可是深植在骨子裡,誰跟你分國內外啊!統統照下去就對了

看起來不錯,實際不怎麼樣的排餐(他真的是排餐,排排站好的餐)



這是花媽的蔬菜義大利麵,看起來非常的冷清XD



由於店員漏點了我的餐點,我原本點了跟花媽一樣的餐點,她馬上叫我下去重點一份別的XD你看有多難吃啊哈哈
結果下場也沒有多好,我的飯上面有一顆生蛋,全部拌在一起之後吃,
完全是黏呼呼的一團,我都吃不吃來誰是誰,誰是蛋誰是飯,加上黏黏的秋葵,千萬不要逼我說出那個在感冒的時候會出線的黏呼呼物體



總之,第八天要在我充滿怨念的食物下來個待續。相信接下來的行程會更好,更有爆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エミ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