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橫濱
今天要到東京近郊—橫濱。
由於路途有一點遙遠,我們特地提早起床,在飯店享用完早餐之後,好好打扮一下才出發。
由於橫濱位於港邊,有著異國風情,我們決定要以浪漫風來搭配,不過看來是失敗了….
我今天的早餐很特別,


是烤蕃薯喔~~~熱騰騰的烤蕃薯,


還有日本期間限定的森永布丁(這個超好吃的你都不知道!!)




話說這個布丁在我高中喜愛的某部漫畫中常常出現,那對男女還常為了它吵架耶!這麼有意義的布丁當然要多吃幾個才行。
烤蕃薯搭配可可口味的豆奶別有一番風味,今天的飲料也很好喝,大家可以放心的買啦。


要到橫濱有很多方式,不過精打細算的我們今天要好好欣賞橫濱的風景,從涉谷到橫濱很方便
又有划算一日卷可買,所以我們買了橫濱的一日卷840圓,這樣就可以無限次數的在橫濱移動囉!
(東急線往復+港區未來一日卷)






未來線沿站是:橫濱-新高島-港區未來-馬車道-日本大通-元町中華街
早上的電車沒有想像中的擠,車廂蠻空曠的,我們無聊的觀察起路人,這個時間會搭車的人千奇百怪,各種身份都有,重點是有正妹啊!

第一站我們直接到最遠的元町中華街站。
港區未來線是近來新建的站,所以整個車站都充滿未來風的設計,很明顯的可以看出它和其他車站不同的感覺,可以好好參觀一下。


一出站,就可以感覺到今天的好天氣,太陽曬的我都黑了,還有很多學生來校外教學。

位於元町通商店街旁的小山坡,是著名的山手區域。
座落於山丘上的山手區域主要包含三大部分:港見丘公園、西洋館以及外國人墓地,公園裡隨處可見花園與大樹環繞的紅磚白牆法國式建築;


可以看到港邊風景喔

山手居留地上,零星散佈著一棟棟風格獨特的西洋館;



外國人墓地則直接說出此區原為外國人居留的區域(因為是墓地,所以我也不敢拍照...)。

這個區域的坡度很陡,我們為了要找那幾棟建築,走來走去還迷路....你看看這個坡度,想要直接跳上公車呢
他們的公車很可愛,各式各樣的造型,比台北的公車美多了







有趣的是這裡曾經是外國人的居留地,可是我們待了一天,除了國外的觀光客外,仍舊住在這裡的西方面孔卻很少,只留下充滿異國風情的建築和浪漫,透過這些物質的細節我們小心遊走在石牆與磚瓦間的歐洲情緒,靈魂都飛了起來。
到這裡就是要先去逛在橫濱這邊舊時的大使館,這邊的建築自成一區被規劃成觀光點,每個建築都分佈得很遠,
如果想要全部找到,要有很大的勇氣,每間洋房都有自己主建築外觀印章可以蓋,你可以蓋在他的路線圖上,我們找了兩間之後就放棄了,人生和必要跟自己的腳過不去呢?每一座洋館都有自己的花園以及庭院,歐式風格的建築是很浪漫,但是進到裡面就是房間、房間,所以倒不如多花點時間拍照,體驗每一棟高級豪宅都是我家的感覺!

走著走著,感覺很像是台灣的陽明山上的別墅區的感覺,不能去橫濱的人就去陽明山體驗一下吧!而且半山坡上常常會看到高級名車從眼前飛馳過去、隨意停在路邊,也太有錢了吧!統統都變成我的車吧,一路上我倆就像是鄉巴佬一樣對著兩旁的名車指指點點,沒有幾步路就拋出驚嘆聲,我大概把我一年份的都用光了吧。




名車(帥氣的咧!)日本也有台客,超酷的感覺





這裡超多老人在路上寫生,到處都看得到,畫的也還不錯,我想如果以後老了可以像他們一樣,到處寫生,順便開開畫展,等到我死之後我的畫應該就會很有價值了!

老實說,參觀了這些公園(港見丘公園)啊、洋房啊,走了很久的路,又曬了很久的太陽,我真的很熱,整個人都想要暴走,所以我又買了冰淇淋!!!


多麼刺眼的陽光啊你看!那隻貓應該要燃燒了

這家冰淇淋的口味很單純,所以我選了香草口味,回歸純樸、香濃的感覺!(其實只有香草口味...)





最後我們走回元町通商店街入口處的招牌,一隻展翅飛翔的海鷗,直升天際。




相較於東京由人群堆疊出的熱鬧,石頭路鋪設而成的元町通商店街,呈現一種隨性的風格,慵慵懶懶的街道、三三兩兩的行人,各式各樣的獨特商店自成一格,一種屬於橫濱的悠閒時刻就此形成。
此刻,而當我走到這裡肚子已經非常的飢餓,根據我們規劃的美食路線,我們就往皇后廣場前進,以著名的「一風堂」當中餐。過了午餐時間,人依舊很多,服務生送上菜單,多樣化的菜單看的我們眼花撩亂,只是拉麵名堂還真多啊!當然要發揮本性,要服務生介紹一下,最後我們選擇午間套餐,這個套餐裡有拉麵、一碗白飯和煎餃,價格蠻合理的。拉麵我點了"白丸"、花媽點了"赤丸" 。白丸跟赤丸不一樣在於白丸是比較清淡的原味、赤丸則口味比較重,加了一風堂特製的黑醬料喔!最後服務生會問你麵要硬一點還是軟一點,我就被服務生突如其來的問話給嚇到了(我全心全意等待我的拉麵耶!)桌上也擺了很多醃漬的小菜,麵來之前可以吃或者配麵一起吃,我們周遭的上班族們根本不用看菜單,坐下時早就點好了餐點,馬上大啖小菜,速度之快讓我們瞋目結舌。 正當我們吃到一半,對面坐下來兩個日本男生,看起來像是業務員的感覺,身材都頗為瘦小, 沒想到人不可貌相,這兩人進食的速度之快的,不僅如此還續了好多次的白飯,我們偷偷一邊觀察一邊討論,最後決定他們就叫「白飯三兄弟」,各吃三碗白飯的兄弟檔。我們還在努力奮鬥,兄弟檔早就吃完走人了,再一次把我們嚇到了!
一風堂的擺設,很有古典氣氛


小菜

菜單

赤丸

午間套餐(白丸)




吃完逛了一下皇后廣場,這裡有snoopy的商店,頭號粉絲花媽當然要去朝聖!
昨天晚上確定不用換住宿地點之後,我就決定要大開殺戒,在comme ca買了衣服,這家衣服的質料很好,超舒服喔!
話說回來日本的每一家百貨公司好像都在比大的,隨隨便便一棟就逛不完了,更何況動輒就是好幾棟融合在一起,路線又很複雜,這邊上來那邊下去的,累的是我可憐的兩條腿啊T.T
這裡也有迪士尼系列,很多人大開殺戒的地方


你看,隨便一個角落都很大,每一棟大概都是信義新天地A4A8A9a11加起來那麼大,而且各有各的特色




搭電扶梯時,有一面寫滿了各國語言的大擺設,很用心的感覺,看到中文的感覺真不錯XD



我從台灣帶了一條強力酸痛藥膏來到日本,這幾天以來已經快見底了!每天腳都是水腫的狀況,起床的時候都是靠意志力和對食物的愛在支撐的!只要一想到,走出去以後就會有好吃的東西美味的冰淇淋以及養眼的日本人可以看,說什麼都要爬起來。
在這裡不禁又要佩服起那些出國卻還穿著高跟鞋的女生,他們的腿耐操耐磨又持久,品質真好。

逛完了皇后廣場,我們繼續有如急行軍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エミ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