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場ODABA完完全全是一個日劇迷的朝聖之地,談起它,馬上就會想到彩虹大橋,或者是菜菜子與小男友不倫戀一個經典的愛情聖地摩天輪。身為日劇迷的我,怎麼可能會放過這個機會,馬上藉著路線之便,將他安排在第一天,為這次的旅行做一個極為浪漫完美的開頭,可惜計畫趕不上變化,一些意料之外的因素,讓我們今天的行程更有血有肉更生動(冏,我居然要用上這樣的形容詞才能表達我的感受。)

 

首先要介紹一下今天的交通工具,百合海鷗號Yulicamome。就是他,可愛的海鷗。


聽他的名字有點俗氣,百合就算了還加上海鷗,原本一開始我們在新橋準備轉車的時候,尋尋覓覓路線的指標,沒想到抬頭一瞧,那個寫著平假的指示馬上讓我們笑了老半天,海鷗的日文念法就跟台語的一模一樣,沒有想到這點的我們硬生生被如此平淡的事情給重擊到笑穴,一路上中邪似的念著海鷗海鷗,順便唱個台語歌(兩個人一定是走路走到瘋了)。海鷗號很像木柵線的列車,車廂比較狹窄,號稱無人駕駛,所以一定要搶頭香,坐在第一車廂最前面,可以享受當列車長的感覺。這條線的車站比較新,所以每個站都有獨特的設計,有空順道觀賞一下也不錯。

 

第一站我們到了汐留,這裡算是一個新興的區域,不過我們沒有特別把他列入行程當中,實在是時間不夠,也許過幾年他發展的更周全的時候,再來逛逛吧!我們是為了看宮崎駿特地為日本電視台設計的大時鐘,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時鐘表演已經結束,沒有看到真的很可惜。列為下次補看的目標。

 

到這都已經是午餐時間,民以食為天,我們決定在這裡吃點東西。B1有很多的餐廳 任 君選擇,沒想到我殺千刀的鬼迷心竅居然買了一個中看不中用的麵包超人便當!!!!
這個便當專為小朋友設計,所以可想而知便當有多小小小小小,我豪氣的買下便當後才看到旁邊有便當的展示圖,當場後悔(內心在淌血),這一個如此小規模的便當要價一千多日幣,我吃沒幾口就完了,不是等著餓死嗎??最後還是選擇把便當留下,吃光他,然後便當盒送給陳小睿當禮物
XD(我真是貼心的阿姨啊)

麵包超人專賣店,真的是麵包超人粉絲的樂園啦,全部也都是麵包超人,門口有超人、細菌人、小病毒,我拍照的時候還有小朋友虎視眈眈想衝過來,雖然很幼稚,但是我們先來的,先讓姊姊拍一下嘛!另外這裡也有一間復刻版的
MOS漢堡,裡面賣的漢堡也不太一樣,所以花媽選擇如此有紀念性的食物遠比我來的聰明多了。

 

可是你以為這樣我們就滿足了嗎?當然不是!隔壁還有一家極為有名的汐留拉麵,兩人分頭行動,我跑去排這拉麵,同樣採取兩人分食的策略,跑堂的小哥非常貼心還多給我們一個碗,方便分食,也主動過來幫我們照相>///<小哥你人真好

這家拉麵口味不錯,煎餃也好吃,還附一碗白飯,我們是一邊吃拉麵一邊吃白飯,花媽說旁邊的日本人是把麵吃完後,白飯倒進湯裡繼續吃,感覺很不錯的方式,下次記得試試。
午餐大集合:你看那個麵包超人便當有多迷你

 

另外日本電視台有一齣非常受歡迎的電視劇極道鮮師!!剛好極道三才播畢不久,許多週邊商品讓我匪夷所思,而且居然大熱賣!我最感到好奇的當然是熊井的拉麵泡麵!!(心結蔡說非常的好吃!下次有去的人幫我買一碗啦~~)他有兩種口味喔,超多日本人狂買

另外像是筆記本、運動服之類的週邊商品統統有人買,太神奇了!


在這裡我還看到這一季我追的日劇
正義的夥伴,看來收視率非常不錯,因為週邊商品有很多都賣光了……(殘念,本來想買個熊子的紀念品,最後只剩下小方巾可以買,太惆悵了

最後在大時鐘的旁邊,有一個赤銅神社,就是他們家賣章魚燒的那個神社吧,不過很小一個,近看感覺有點可笑,有股虛假的感覺。

 

在台場海濱站下車,往前走就可以看到DecksAqua city,不過還是有些距離,我們的腳已經開始有抗議的感覺。

 Decks
裡購物及餐廳都很多,分成兩邊,兩邊的風格不同,其中有海洋夏威夷風,衣服賣得很像要去衝浪一樣。比較特別的是有台場小香港,台場小香港的店家都搞得很有香港味。而台場一丁目有點像是台灣故事館一樣,都是賣一些古早味零食,復古的商店,如果逛過台灣的故事館應該會覺得有點無聊,但是我還是到處晃了一下(其實是我們兩個的腳已經不行了!)買花媽乾脆坐下來聽相聲,很熱鬧呢!   

台場一丁目:這裡也很適合拍照,有舊時日本的感覺

當然我們還是要來張合照,可是我們搭訕的人技術都不太好
這裡很像哆啦ㄟ夢裡面的那個公園,有很多水管

多次遭受失敗的我們,還是覺得自己來比較好。日本有一點好處是到處都有大鏡子
這一點對於愛拍照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


 
Aqua city
:比較特別的是在五樓有一個拉麵競技館,有六家全國知名的拉麵店在比賽,拉麵店會定期更換,不過我們沒有去吃。主要是買disney的門票,另外我在這裡找了很久書上寫的可口可樂紀念館,結果他居然撤館了,讓我們多走了很多路,有股衝動想把腳砍斷,實在是太累了。Sony展場免費的部分就是商品,有一些新出的PC和隨身聽、電腦,不但體積超級小而且有觸控式螢幕和鍵盤,另外還是用指紋辨識系統的,看起來超棒,價格也不便宜!我們還上到頂樓神社,可以很清楚的欣賞彩虹大橋,景色很美,這裡很適合欣賞夜景,原本我們打算晚一點再回到這裡吃晚餐,順便可以欣賞夜景,然後又是一個變化的開始。

 另外還看到了台灣的珍珠奶茶、金桔檸檬!!!口味還非常多樣化,有膽量的人可以試試看

 

富士電視台,當然也是許多人氣節目的大本營,像是戀愛巴士、堂本兄弟等等,戀愛巴士自從我的學生跟我說劇情都是假的之後,我就很少看了,不過最近我迷上堂本兄弟,超爆笑的對話內容,我總覺得堂本兄弟應該要變成情侶才對。




電視台真不愧為搶錢聖地,任何東西都有辦法變成商品出售,不管是那一國人都是來這裡狂買。五樓有很多很多的展覽可以讓你照相、七樓有餐廳、賣票跟紀念品的地方,二十四樓也有些東西可以參觀,二十五樓就是球型眺望台。我們在一樓買了展望台的票,順便拿了一本護照,收集了七個章,可以換一個紀念品!依照指示一路參觀,有些很有趣的佈景可以照片,或者旁邊有最近日劇的海報,我們兩個狂拍
Code Blue和少年刑警,交響情人夢主角們的簽名也是我們狂拍的對象,使用小花一直近拍(看背影應該覺得我們兩個瘋了吧>.<




有很多的佈景可以拍照,我們一直在拍照的迴圈當中,出不來





藤木跟我們好近喔>////<

我最近的愛將,天然呆的帥氣,花媽還摸他胸部。我們是兩個大色女!!





好不容易參觀完了,我們今天的「變化」終於來了,老天爺居然下起了大雨!!非常鐵齒的我們,今天早上出門前覺得包包過於沈重,於是帥氣的把雨傘一丟,「今天天氣這麼好,不會下雨啦!」就出門了
……想不到想不到,就是這麼的好運啊~~~加上打雷,根本就是颱風天的感覺啊

 

下雨,我們的玩興大減,手邊也沒有雨傘,只好衝到最近的車站,假裝自己非常浪漫的拍著偶像劇一樣,可是我腳很痠肚子很餓雨很大內心很暗陰,沒有辦法體會浪漫。時間也有一些急迫,我們決定到青海站直接進行摩天輪的行程。不過在路上,我突然想到,貓空纜車天氣不好的時候就會停駛,更何況是打雷;摩天輪沒道理在打雷時還在那裡轉轉轉耍浪漫的吧!

 

果然,真被我料中,摩天輪居然停!駛!了!

這可是我多年來的夢想,菜菜子和瀧澤秀明弟弟就是在這摩天輪轉轉轉,堅定兩個人的愛情,在這裡分別,在這裡相逢的那種老梗耶!怎麼可以錯過啊~~~我的內心因為這個消息而受到打擊了
……既然坐不到摩天輪,其他的還是不能放過,我們到了豐田汽車的mega web,這裡可以試坐及實際觸摸各式TOYOTA的最新款車,有台跑車超酷,還可以實際乘坐,觸感超舒服>///<我們兩個都愛不釋手,坐車坐的不亦樂乎。
坐在車上人都感覺帥氣起來

 


另一個景點
Venus fort,具有歐洲風味的購物廣場,超級美麗,不過逛起來的動線不是很好,各大名牌精品都在這裡,我們大概都買不起,不過不買東西也要努力照相,我們搭訕到一個爽朗的正妹,才說了照相馬上答應,人美個性又熱情,讓我有點嚇一跳。中庭有一噴水池,也是照相的好地方。這裡還有一個賭場,我們已經要砍腳了,不想連手也砍掉,而且肚子已經沒有知覺了,這裡的東西聽說都是地雷,小心為佳,我們雖然肚子餓,但是更想避開地雷,只好選擇餓肚子。幸好,這裡的店還算是有些良心,什麼都不能做的我馬上購物起來,買到一雙很好看的鞋子,小姐包裝的超仔細,看起來心情就很爽!順便也買了項鍊、衣服,肚子餓的時候比較沒有自制力,很容易有購物的慾望啊~~~這個購物中心我覺得是愛拍照者的聖地,大推。

 












不用花錢就可以到歐洲和香港,所以我說台場真的是個好地方!!大推

沒想到,好運就此展現。雨停了,摩天輪也開始動了,我們兩個興奮的衝上去坐,一票九百,夜景真的很漂亮,此外我滿腦子都想著松島菜菜子到底是在哪和小男友會合,但是一直看不到相似的地點。坐完摩天輪,我們再度回到Aqua CityDecksAqua city之間有一個廣場,這裡夜景最佳,可以看到彩虹橋和自由女神,大大推薦,雖然飄著一點小雨,這種夜晚的台場顯得有些空幽,減少一些人聲的喧鬧。一片黑暗中,幾棟景點的燈光更形閃耀,遠方的彩虹橋和後方東京的五光十色閃耀著,偽自由女神也寂靜佇立著,伴隨彩虹橋,收集了而成一幅城市的繁華。來到台場,不欣賞一下實在太超過了!

能坐到摩天輪的感覺很爽,加上買了很多東西更爽!!


 夜景真的很浪漫喔,難怪有很多情侶都在這,我們眼睛都瞎了

後記:餓著肚子回到上野的我們,馬上又回到超市採購宵夜,不過今天很多東西都被買光,所以依然是買了牛奶還有三明治、沙拉等等。原本買了要當明天早餐的三明治,全在我們失心瘋下統統變成宵夜,進了肚子裡,所以明天的早餐目前從缺XD。而且,今天的交誼廳被一群人佔領玩大老二,超沒有公德心,我和花媽兩個人只能回去房間,利用花媽的行李箱當桌子,克難的吃著這頓遲來的宵夜。

(單人房和雙人房空間大小差不多XD我們兩人擠在一間房間吃宵夜真的太可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エミ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