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京成田—上野之家—宵夜

話說,凌晨兩點我們兩個一邊抬腳一邊聊天,我卻因為沒吃晚餐,肚子餓到睡不著,凌晨六點就燃起想要吃早餐的衝動,嚴重的睡眠不足啊啊。我快要餓到吃下一頭牛了。
但是,這些都不足以影響我們的興致,早起吃完早餐後,我們順應我姐他們全家出遊的行程,提早出發到機場,辦好手續之後,還沒出關之前,居然看到可以免費使用的電腦,兩個人當下顧不得時間,一人一台眼明手快地使用起來,最重要的是,我們兩個當下選擇在無名留下文章,順便培養遊玩的興致。

到了機場,理所當然要逛起免稅店啊,我在這買了新東陽方塊酥當伴手禮,準備送給我的學生們,想起他們之前在士林大包小包狂買鳳梨酥的景象,最後我決定以方塊酥來應戰。(這又是一個負擔的開始,我可是一路從台北提著他們到民宿耶,說小不小也是有重量的)
話說除了新東陽,在星八克旁邊也有一家店還不錯,重點是可以試吃,我們兩個在這裡試吃得很高興,花媽還找到他們家鄉的特產,下次有需要的人可以來這試試。

講到這裡,不得不提一下,我們中文九六的親愛寶貝們,真的非常的團結,而且非常的貼心。團結到何小嫚同學馬上丟我msn代買超級有效藥膏,團結到久未聯絡的大明星紅牌詹曼玉特地打電話給我寒暄,順便買個面膜(台灣的就很好用啦!我們要愛用國貨!!)最貼心的當然是昭君口中的sweet honey蔡心結同學,在我臨上飛機前以簡訊交代半打的防曬乳,真的是很 貝占 心!!(我遭受了藥妝店小姐異樣眼光耶)
這次的飛機是國泰,我個人還蠻喜歡國泰的啦,大體來說只要是外籍機師我都覺得好(這什麼心態)下次想要坐看看日籍的飛機,看看空少會不會帥一些!飛機平安降落成田,機長技術不錯,國泰有個人電視、安全、服務態度也算不錯,還提供啤酒、紅酒這點真的蠻不錯,啤酒可是朝日、麒麟都有,不過我沒有點,空姐有一個還不錯,頗正,至於飛機餐,所有的航空公司都一樣難吃就是了,反正去到日本就可以吃很多美食,我對飛機餐也不計較,只要有給我就好,我搭飛機最期待的就是餐點和電視了!這次的片超新,居然有慾望城市電影,一定要好好看一下啊,整個航行就在凱莉的愛情下到達了。給大家看看所謂的飛機餐

因為到達的時間已經是傍晚,我們為了配合日本人八點就關門的習性,抓緊時間好好運用第一天,我們兩個雖然是素顏搭機,可是歸心似箭的我們為了時間寶貴,到了日本之後,也沒有採取去年在大阪一下機就到廁所補妝的策略,想以飛快的腳步辦好入關手續,趕在八點前到所謂的阿美橫町好好的逛她一逛。
話說回來,身在日本了,櫃檯入關人員說句字正腔圓的日語不為過吧!興奮的我還在排隊隊伍裡,開始準備等等跟櫃檯人員談天說地!雖然我的日文久而不用,已經連Ueno的發音都結結巴巴,可是這裡可是日本呢!再怎麼爛也要入境隨俗一下,聊個天啊!(話說去年在台灣出關的時候,可是一個蠻帥的年輕人,還閒聊了幾句,今年的雖然是個中年男子就算了,讓我出關出的那麼快速是怎樣,問一下照片是不是我本人啊,本人比照片漂亮這樣的話都沒有,殘念>.<去年那個帥哥就是這樣對人家的啊~~~)
結果….
我:.......
櫃檯:.......
我:......(伸出手,照著螢幕指示放上我的兩手食指,放空)
櫃檯:.......(伸出手,一直往下壓的樣子)
我:.......(用力往下壓)
櫃檯:.......(還我護照)
我在期待什麼啊我……

通關之後,我們原本打算拿到行李馬上就去坐車,沒想到行李帶都轉了好幾圈,我們還是沒有拿到行李,暗自後悔太早check in,行李一定被壓在最後,加上長相平凡,我根本認不出我的行李箱啊!勸告各位,行李箱越鮮艷越花俏最好,除了可以快速判別之外,別人想要偷拿都覺得很羞恥,這樣你就成功了!
到了機場大廳,我們正在找尋買票的地方,就有很多中年男子操著台語問我們要不要包車,我實在相當討厭這樣的情況,都來到日本了,可以不要跟我說台語嗎?這裡是日本耶,我花了大把的鈔票,不是來這裡聽你跟我說台語耶阿伯!也許我們兩個一路上拖著行李東看西看,很容易暴露我們兩個是從台灣來的觀光客,一路上用台語搭訕的阿伯超多,快要氣死我們了。我暗自決定要假裝聽不懂國語,一路快步而過。
終於買到票後,我們順便買了東京metro的一日券,機場的價格比較便宜,日幣600,在一般車站買可要700的樣子呢!所以下次來的話請記得在機場一併買喔!至於我們的行程規劃,是把同一天的行程規劃在同一條交通機制上,如JR一天或者東京Metro一天,或者是都營線一天,以減少換乘所浪費的金錢,畢竟日本交通的起站一站大概是130-160,不是一筆小數目呢!能省則省,這樣的規劃我個人覺得蠻不錯的,剛好可以串連起一些景點,相當的方便,只是在行程規劃上就要有所取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エミ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